近期活动
认识“红船精神”的重大意义——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为长安校区学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18-04-03 00:00:00 访问次数:333

4月2日晚,长安校区业余党校特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为党校学员做了主题为《认识红船精神的重大意义》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学生处副处长温长胜主持。

周书记给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的背景、意义,“红船精神”提出的时代背景,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船精神”的内涵,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周书记指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并阐明了红船精神的历史座标即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对党的先进性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红船精神”是激励我们把握发展这一时代主题和党执政兴国第一要务,大胆探索、创新创业的强大思想武器;“红船精神”是鼓舞我们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红船精神”是鞭策我们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本质要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求真务实、一心为民的强大道德力量。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必须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自豪感;必须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必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志存高远坚守理想、脚踏实地学习。

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希望我们广大同学能深刻领会红船精神,把学习红船精神融入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红船精神与自己的学习、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中放飞青春梦、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