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动
凝心聚力 团结奋进 努力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我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一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6-09-26 00:00:00 访问次数:274

我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6年6月15日至22日在学院综合楼四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共计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增逵主持,省机电集团公司工会柴云妹主席、学院党委书记黄道平出席大会并讲话。

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学院2015年度工作报告、学院十届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和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修订情况的说明;审议了十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经审委工作报告和七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各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们以主人翁的高度责任感,积极主动地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大会表决通过了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选举产生了学院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大会认为,丁金昌院长所作的《团结奋进开拓创新 努力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的工作报告客观全面总结了2015年学院在省教育厅、省机电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下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2016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于开创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提高综合竞争力、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端具有重要意义。

大会认为,邵文娥主席所作的《深化“模范职工之家”建设,推进学校和谐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届工会在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履行工会四项职能、深化“职工之家”建设、丰富教职工文化生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同时也充分展示了工会在推进学院民主管理、依法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增强教职工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大会着重审议了《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各代表团认真组织代表讨论审议,代表们本着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根据学院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具有机电特色、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高等职业院校”的战略目标,从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以及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为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设性意见,为规划的修改、完善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大会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学院党委和省机电集团公司工会的领导下,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夯实工会工作基础,增强工会工作活力,大力提高工会工作的质量水平,进一步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在切实保持和增强工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及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建设幸福机电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为人先,聚焦内涵建设,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实现“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在大会闭幕式上,集团工会柴云妹主席对近年来学院工会在深化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取得新的成绩。

黄道平书记在大会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向广大党员、教职工提出了四方面的希望和要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发挥教代会作用;坚持民主办学,积极推进依法治校进程;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证;加强校园安全稳定建设,打造平安和谐校园。黄书记指出,这次会议既是换届大会,也是学校总结“十二五”、展望“十三五”、共谋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

这次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统一思想、开拓思路、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